您好,欢迎访问马奇英教授团队官网

戴志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856

2021年11月16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70批面上拟资助人员,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戴志华博士入选,合作导师是马奇英教授。此次资助的研究课题《有益元素提升砷超富集植物蜈蚣草生长及砷吸收的潜力与机制》拟从有益元素的角度出发,通过提升生物量和促进砷在植物体内转运两个视角考察植物修复的潜力,明确典型有益元素在蜈蚣草根际生化反应过程的定向诱导机制,阐明不同有益元素在蜈蚣草转运和转化砷的差异性角色。全面理解有益元素对蜈蚣草生长和砷吸收的作用潜力和机制,对于提出基于施加有益元素的农艺强化措施强化蜈蚣草修复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通过个人申报、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